close

「你誰啊????」

這句話如果是陌生人彼此間問候的開頭

想必讓人覺得不舒服...

但如果今天是一個內心探索的自我對話

這句「你誰啊?」就會讓人覺得會心一笑~

而「我,又是誰呢?」

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這麼問過自己??????

1024x768_articles-image-jly-lzumreaw2ngv-npwvq


前幾天康妮趁天氣好的時候(最近總是在突然下雷雨)

趕緊帶饅頭出外走走~

也利用這個機會~好好與饅頭享受母子的兩人時光

這次特地到臺北市中正區青少年發展處5樓的藝文沙龍

來看我的好友-張亞琇《你誰啊/Who Are You》個人畫展

展覽主題很有趣~就是「你誰啊?」

如同亞琇在創作理念中提到

"你身上有哪些角色和身分呢?"

她嘗試將這句話透過創作內容來引導每位觀賞者來反問自己

正是因為在這個社會上,

我們每個人同時都擔任著不同、多元的角色在過生活

就像康妮,本身是一位新手媽媽,同時又是人家的子女、媳婦、妻子

更是一名追求自我成長、熱愛分享、努力追求實踐理想的自信女人

對這次展覽主題特別有興趣也是因為

我很常去探索自己,努力去定位自己的生命價值

所以能夠帶孩子一起來體驗這個過程

真的是很棒的回憶

(雖然知道饅頭可能還看不太懂,但可以從小培養美感也是很棒的經驗)

1.png

首先,展區是一個完整的開放空間

一進到會場讓人覺得很放鬆舒服~

加上色系的搭配以及全場各式各樣的魚

就像是感覺來到海洋世界的感覺

展覽主要區分成三大展區:「他的小魚」「我的小魚」以及「你的小魚」

「他的小魚」

展出了「名人小魚」、「時尚小魚」、「平凡小魚」系列作品,

這系列的作品中有許多耳熟能詳的公眾人物、時尚品牌及平凡人

亞琇將這些元素運用似「魚」繪的方式呈現

猛然覺得這些魚都好有鮮明的個人特色

而且看到這條魚代表的名人是誰同時

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可愛~也十足敬佩其想像力

2.png

(饅頭很認真在看時尚小魚)

「我的小魚」

這一區則是展出亞琇的自畫像與創作歷程

亞琇曾經旅居英國近五年的生活

在接觸了許多不同文化時個人價值觀的反覆碰撞下

常常會有迸出「我是誰?」的自我懷疑

3.png

(左、右邊畫像是亞琇不同時期的個人畫像)

看到這一區時其實很有感

原來不是只有我曾經對自己這麼問過~

而是每個人都會有過的心路歷程

我們也都在不斷嘗試中,去調整、轉化、茁壯成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

康妮很期盼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

也能多多去深掘瞭解、探索什麼是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

而非僅僅是隨波逐流~活在別人眼光、框架下的人

因為,我們每個人都是值得更好的自己!!!

4.png

(饅頭很認真在看漂亮的亞琇)

5.png

(亞琇在英國自我探索的過程,這些體驗成就了現在自己的滿滿養分)

 

「你的小魚」

我很喜歡這一區

原因是亞琇透過引導

讓我們撕下一開始在入口處貼上的世俗標籤,

在天馬行空的繪畫中思考想「可以成為怎樣的自己?」

11.png

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世俗眼光給予的標籤

你呢?你的標籤是什麼?

最後展區尾站是提供給來訪者畫下自己心中的魚

而這裡也是饅頭很喜歡的設置空間(因為他很喜歡拿筆筆XD)

7.png

8.png

(饅頭還不太會畫~索性媽媽自己畫XD)

9.png

(畫完讓孩子自己貼上去的感覺很棒)

以上就是與饅頭首次共度的展覽經驗~

衷心覺得很棒~

因為不管是自己獨自來訪,或是帶小孩一起來

都可以有一場很棒的對話過程

能夠陪伴孩子共同探索自己是誰

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
而在這個過程中

不僅能更親近、瞭解孩子的想法

自己也能有不一樣的體會喔~

 

10.png

目前展覽還沒結束~

如果有機會經過

或者是剛好有來這裡的親子館(中正區親子館)

都鼓勵各位爸媽們可以一起來這

享受一場自我對話的探索之旅吧!!!

展期:6/25(六)-7/24(日) 每日8:30-17:30

地點:青發處5樓藝文沙龍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創作者:張亞琇
策展協力:橙良創意
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很想瞭解自己是誰?

不妨也來參加「天賦啟動三步驟」講座

天賦是與生俱來的,

每一個人都具有不同的天賦,

我們可以掌握自己的天賦後運用在工作、人際相處等方面,

透過天賦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!

這堂講座你將學到

✔ 認識自己的理財方式
✔ 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型態讓升遷更容易
✔ 了解與不同特質的人如何團隊合作
✔ 如何有效讓業務團隊運作順暢
✔ 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式

💻了解自己天賦特質,幫自己加薪上萬元! https://forms.gle/j2ozFquA7uYGSSDZ9

arrow
arrow

    康妮(饅頭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