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家最近一定也很常看到新聞報導有關《柬埔寨打工詐騙....》的相關內容

回想起前幾天康妮還跟家人在討論「怎麼會有人那麼傻?」

更令人難過的是,被囚禁的人竟然還有15歲的孩子...

正因為自己也有小孩,看到新聞斗大的標題,不禁一陣心痛與難過

傷心的是,設想著如果今天他是我的小孩,我又該有多哀痛...

也讓我再次想到最近理白小姐分享過的一句話

學校從來沒教過我們如何理財,但錢卻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

所以,為了幫助更多人從生活中學會正確理財

我想,能夠藉由文章的一字一句,把我所學所會的分享給更多人,是最有價值的事了!!

1

首先,先跟大家分享遠見這篇報導▼

柬埔寨的高薪打工陷阱:為什麼明知有風險,還是有一堆人趨之若鶩?

看完這篇文章的你,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想法?!

 

康妮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這次的事件中以及上面分享的報導中

反觀到普遍大眾常有的5種錯誤理財觀念~

  1. 年紀輕時便想著輕鬆賺錢
  2. 以小搏大的賭博心態
  3. 依賴單獨一種收入(技能)來源
  4. 「有多少、花多少」的享樂觀
  5. 一時貪心進而產生了無知

 

年紀輕時便想著輕鬆賺錢

其實這點是現在年輕人很常犯的錯誤觀念,但也許正是社會無形中建構出的假象

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光鮮亮的外表,但卻沒有去深思這個成功的人他背後到底付出了多少努力?

而只選擇看到外在物質的一切美好...

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這句俗語,是任何人都無法打破的,因為這就是真理!!

如果現在的你,還在癡癡地等著有人送錢給你

倒不如好好想想你可以為這份相等價值付出多少努力?

我想那些不小心陷入柬埔寨詐騙的人們

當初也一定是懷抱著美好的願景踏上這趟旅途

但也正因為妄想著想賺快錢輕鬆賺錢的心態,而讓自己身陷困境...

2

 

以小搏大的賭博心態

現實生活中,大家一定都有過賭博心態

像是買大樂透、運動彩券、簽六合彩…等,這些都是以小博大的心理
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小賭怡情,但大賭可是會讓自己面臨死刑!!!

到東南亞落後國家去求高薪工作,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場賭博

一場對自己人生的賭博心態

要做這個決定之前,請好好捫心自問以下幾個問題

  • 「我有什麼樣的價值可以領高薪?」
  • 「全世界這麼多人,我憑什麼可以免機票錢就可以國外工作?」
  • 「台灣工作機會這麼多,我選擇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室為了什麼?」
  • 「我有真正了解未來這份工作的內容了嗎?」

我相信當你停下來好好靜心思考這些問題,內心就會有答案出來~

3

而我要進一步揭露的事實是,一個人一生中的財富是既定的

如果今天獲得的是意外之財,只要在沒有正確觀念的運用下,這些財富將會很快就不見!

在很多現實生活的案例中可以再次印證這個道理

舉如英國男子卡羅爾,在2002年購買了一張1英鎊的樂透彩,意外抱回970萬英鎊的頭獎獎金。

不過卻在未妥善規劃鉅額獎金的狀況下,恣意揮霍在喝酒、吸毒等,到最後還是回到貧窮的狀態…

所以聰明的你,別再因一時的迷惑,而讓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!!!!

 

依賴單獨一種收入(技能)來源

4

在這個人人斜槓的時代下,依靠單一收入(技能)早已是許多人脫離的狀態

而《斜槓》已經是一種不可逆的生活趨勢

白天我們也許是坐在辦公室裡處理文件的作業員

但一到下班時間,便轉身成為部落客或是電商賣家

如何提升個人的能力,透過兼職人生,創造更多的可能性, 是需要靠時間即不斷地努力去累積的

如同第一點所說的,如果你想要像那些名人一樣輕鬆賺錢,那你得先想想該怎麼累積自己的實力

現在的你如果還想著出社會後,只要找一份好工作做到退休,領著微薄的退休金度過餘生

那你這一輩子真的只能永遠貧窮...

「人不怕一時的貧窮,可怕的是你擁有著一顆無法脫貧的腦袋」


讓我們從《超強理財攻心術》這組課程開始,一起建構出有錢人的腦袋

這套課程會和你分享

變有錢的 5 個方法

財富翻倍的 6 個方式

快速複製成功的 8 個方法

打造財路的 4 大法門

 3 個小資獨創的計畫表

💰超強理財攻心術✅https://easyrich.com.tw/events/richjamieclass?aff=FSeg5

輸入康妮推薦碼: FSeg5  課程報名可以折抵300元


「有多少、花多少」的享樂觀

很多人常說要活在當下,及時享樂,我們卻往往誤會了這句話的意思

把它解讀成:「我有多少花多少錢,不虧待自己」

但事實上,其實這句話是要提醒在快速節奏生活步調中的我們

要更懂得享受每一刻當下的幸福跟富足,擁有一個懂得感恩知足的心態

而不是單純的支出=收入

如果現在的你有這樣的用錢習慣,可得要趕快進行調整,否則將會永遠貧窮…..

 

當我看到這些難過的新聞時,內心總會跳出許多疑問??????

「看似過於美好的工作宣傳,為什麼大家都沒有想過其中的真實性?」

況且,這些工作的地方不是在台中、高雄或是花東,一班車就可以抵達的位置

反而是要耗費精力搭一趟飛機過去這麼繁瑣的步驟

「為什麼會捨近求遠去到那裡,只為一份高薪的工作?」

也許就是因為當下的他,身上有了負債?入不敷出?

每天過著苦苦追著錢的日子,才不得已做了這樣的決定吧.........

這又讓我想到前陣子很紅的影集-魷魚遊戲

金錢包裝下的美好,可能後果是永遠回不了家....

 

一時貪心進而產生了無知

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,「貪」跟「貧」只差了一個筆畫的變化!

我想這也是古代造字的神奇之處

正傳遞了,當你產生了貪念,你就會不知不覺地變貧窮...

5

就拿我5年前投資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

當時的我因為不懂正當的理財方式,誤信了朋友轉介紹的投資管道

一開始我如實地獲得了約定上的報酬

內心開始萌生出「想賺更多」的心態

我不僅跟銀行貸款來投資,更把存了7年的儲蓄險解約全數丟進去這項投資標的

但沒想到我的投資美夢,一切到頭來竟然變成了一場詐騙...

所有投資的錢不但沒有拿回來,也賠掉了許多朋友間對我的信任

這讓當下的我不知所措,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些朋友們...

 

回顧當時的自己,正是因為太過於貪心,而蒙蔽了應該要有的正確認知-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

只看到眼前的利益,卻沒有認真去了解這場投資背後的真實性,我真的是慘跌了一大跤,不敢再碰任何投資

 

再次感謝我的理財之母-輕易豐盛學苑創辦人Jamie老師

時時刻刻耳提面命地提醒著我們不要掉入錯誤觀念的陷阱當中~

讓我重新拾起建立正確理財投資觀念的信心

現在也能更正向地看待這段過去

我開始學習正確的投資理財已經邁入第四年

這中間有太多收穫與成長了!

所以藉由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的事件,讓我有感而發,想好好分享給你我的所學以及我曾經經歷過的種種

 

期許未來不要再有人受騙,賠掉自己的金錢與人生,更賠掉一個完整的家

希望這些人們都能儘快回到溫暖的家,回歸正常的幸福生活...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啟發,或任何收穫,很歡迎留言讓我知道~

你的鼓勵是我成長的動力!!!

 

感謝你閱讀到這裡,如果你也想要一起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

康妮很推薦你可以先從《超強理財攻心術》這組課程開始

這套課程會和你分享

變有錢的 5 個方法

財富翻倍的 6 個方式

快速複製成功的 8 個方法

打造財路的 4 大法門

 3 個小資獨創的計畫表

💰超強理財攻心術✅https://easyrich.com.tw/events/richjamieclass?aff=FSeg5

輸入康妮推薦碼: FSeg5  課程報名可以折抵300元

💻了解自己天賦特質,幫自己加薪上萬元! ‣ 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0glR4
📝免費領取🆓有錢人獨家理財表 ‣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G2Mxp

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
小資如何變有錢?《超強理財攻心術》教會我的5大法則

Dessert365-客製化蛋糕首選|父親節手工冰淇淋蛋糕初體驗(內有彩蛋)

2022台北親子推薦|室內場地|信誼小太陽親子館,有趣且具教育性的育兒好所在!

2022台北市親子推薦|雨天室內場地一日遊|台北故宮兒童學藝中心

你誰啊?一場與孩子間的自我對話,探索個人之旅|品味張亞琇《你誰啊/Who Are You》個人畫展,拋開他人的標籤框架,我決定我是誰

新手媽媽抓周推薦-北部地區抓周8大推薦懶人包,讓您保存每一刻寶貝的珍貴回憶,抓周流程、場地、費用一次比較乎你知

 

arrow
arrow

    康妮(饅頭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